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为万得车队师生讲授消防知识并组织消防演练
2023-06-21 08:18  



为切实提高实验室教师和万得车队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4日下午,保卫处为汽车学院万得车队师生进行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保卫处副处长付春晓和安全管理科科长张东升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实验室教师和万得车队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演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出席活动并做动员。
   付春晓在9A-501为大家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他首先讲述了近几年国内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成因、火灾致命因素和火灾的几种类型。说明了校园现存的安全隐患和导致火灾发生的各种因素,以及建筑物内现有消防措施的使用方法,重点强调了万得车队队员消防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
    讲座后,付春晓和张东升带领师生们来到万得车队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通过实际操作为大家讲解各种灭火器的使用场景和操作程序。在实验室门外,两位老师亲自示范了干米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队员们使用灭火器灭火。两位老师还指导队员们尝试使用了室内消防栓。

通过本次讲座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应对突发状况,提升了师生应急防护自救与逃生能力,为实验室安全工作、万得车队安全研发和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系列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开展金融 安全普法讲座

平安辽工大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付钰

技术支持电话:0416-4199405

办公地址:

后勤管理处三楼(菜鸟驿站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