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安全 | 综合治理 | 政策法规 | 支部风采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公告>>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2017-09-06 10:37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来到辽宁工业大学!在这里,你将开始陌生而又新鲜的大学生活。校保卫处特别提醒每位新同学关注各类安全问题。

    一、报到安全

1. 报到收费点:201791日、92日,报到地点为三号教学楼前西侧广场(辽宁工业大学南门),收费地点为老图书馆二楼,无其他报到收费点。

2. 报到停车场在南门东侧。

3. 不要让不熟悉的人代办任何缴费,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让陌生人代管。

4. 校内遇到安全问题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以获取帮助。

5. 学生家长要和辅导员相互留下准确联系电话,以便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与对方联系。

二、防火安全

1. 宿舍内禁止使用液化气、酒精炉、蜡烛等明火器具;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毯等违章电热器具,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2. 正确使用充电器,用完后须将其从电源上拔掉,以免发热起火。

3. 熟知所在学生公寓的安全疏散通道,掌握基本灭火、逃生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旦发现火情迅速拨打校内报警电话:4199110

     三、财物安全

1. 出入宿舍养成随手关门、锁门的习惯,特别是最后离开房间时锁好门窗。

2. 避免身上携带大量现金,要存入卡内,并将银行卡妥善保管。

3. 在运动场、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活动时,避免人、物分离。

     4. 防止网络、电信诈骗。不要相信未经核实的信息、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5. 提防陌生人以学长、募捐、落难求助、攀老乡或以各种组织名义收取费用等方式骗取财物。

     6. 把自己在学校的情况及时告知家长,使家长一旦遇到情况能够辨别真伪。

     7. 严防各种形式的传销、直销人员进入宿舍推销劣势商品。

四、电信安全

1. 不要相信网络借贷平台,远离校园网贷。

2. 在网络上谨慎填写个人信息(包括获奖、虚假爱心传递、投票、助学金、兑换积分、扫二维码等),填写前一定要核实准确,以免犯罪分子借机行骗。

3. 不要参加各种形式的传销、直销。

4. 学生一定要和家长及时联系,以免骗子利用学生信息诱骗家长。

五、交通安全

1. 校园内人多车多,要时刻牢记交通规则,走人行道。

2. 在校学生在校内严禁驾驶机动车及骑行摩托车。

3. 外出前要先熟悉学校方位及过往车次,避免迷路,并向同学或朋友打招呼,记住有关的重要号码,遇到困难时,以便打电话寻求帮助。

4. 夜间不要单独外出,以免发生不安全事故。

5. 出行打车,一定要打有正规牌照的出租车,不要乘坐不规范车辆。

 

希望各位新同学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防范能力,安全度过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关闭窗口

 
 
当前在线人数 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设计制作 ● 辽宁工业大学 保卫处 版权所有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