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12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2012-06-11 08:32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综治宣传活动月”工作,充分认识今年“综治宣传活动月”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平安辽宁”创建活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关于印发〈2012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整个“综治宣传活动月”中注重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切实提高了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理解、支持和参与综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我校深入推进新一轮“争创”工作。

在活动月期间,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综治工作的全面性和重要性。共制作宣传条幅8幅,彩色宣传喷绘12块,绘画宣传板14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3000份。同时,利用校广播站中午黄金时间集中进行综治知识宣传,利用校报,刊载防灾减灾等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多渠道集中宣传的形式,使综治知识得到广泛的普及,使广大师生了解党和政府关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重大政策措施,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自救能力。

5月12日组织学生深入锦州市消防局太和大队铁北中队,参观灭火车辆等消防机动设施,听取消防官兵灭火救灾经历,参观消防安全展馆,消防官兵现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学生开展实际操作演练比赛,使学生在军营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大大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普及教育的开展举办了“安全形象大使选拔赛”活动;举办“安全知识讲座”主题团会4场,通过保卫处干警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和火灾等灾害视频的视觉教育,使师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约束的责任意识,同时学生把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安全稳定问题编撰成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使广大师生在文艺节目欣赏中,掌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知识,清楚安全防范的真正内涵,明确自身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所要承担的责任,使广大师生能够人人参与校园工作中来,促进校园的平安建设。

同时积极开展重点部位安全隐患隐患排查工作,学校由校保卫处负责进一步对学校各商业经营网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不留死角。联合辖区派出所、市消防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进一步的清理整顿,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我校荣获锦州市2012年度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校园周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平安辽工大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付钰

技术支持电话:0416-4199405

办公地址:

后勤管理处三楼(菜鸟驿站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