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安全 | 综合治理 | 政策法规 | 支部风采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校园治安>>正文

 

"班主任”来电吓坏大把家长(案例分析二)
2010-05-10 09:29  
“你好,请问你是杨明(化名)的父亲吗?我是她的班主任。杨明早上第一节课上发了急病,我们已经把她送到金华市人民医院去了。但医生检查后说是急性病,需要立即开刀手术,我们当时也来不及通知你,就代家长签了字。”前天早上8点左右,家在富阳的杨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女儿大学班主任的电话。
    听说女儿得了急症并且已经动了手术,杨先生的脑袋“嗡”了一声,就听电话里的“班主任”告诉他说,不要太着急,手术费已经垫付了一部分,只是现在还差6000块,最好先把钱汇过来。杨先生放下电话后就拨通了女儿的手机,在金华某高校读大一的女儿却在通话时觉得莫名其妙,她告诉爸爸她好端端的,就在学校里,没有生急病,更没有开刀手术。杨先生觉得事情蹊跷,打通了金华江南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欺骗对象多为新生家长
  无独有偶。西关派出所的民警从前天上午8时50分起,一个半小时之内接到了10多个报警电话,和杨先生说的情况大同小异,而且他们都是金华一所高校的外地新生家长。他们每个人都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孩子班主任或任课老师的电话,说孩子住院急需汇款,而一核实才知道,这些话纯属子虚乌有。
  记者闻讯找到了金华市该所高校。根据西关派出所接到的报警电话统计,该校的下设系院中,以新生家长接到类似电话的居多。该校印刷专业2006届一班共有25名学生,这25名学生的家长都接到了类似的电话。
两名家长被骗5万元
  该班班主任说,他带的另一个新生班也遇到了同样蹊跷的事情,这些学生既有外地也有本地的。“我们从学生的反映上初步估算了一下,我们这个艺术分院已经有200多名新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班主任说,现在学院内部已作了通报,要求各班班主任通知学生提醒家长注意。
就在当天下午4点多,又有两名学生家长反映,他们接到电话后,因为一时无法联系上子女,又着急,就按照对方给的账户汇出了钱,总共5万元。
“广种薄收”的手段要当心
  让学生们和老师备感困惑的是,打电话给学生家长的人不仅知道学生及其家长的姓名、家庭住址和联系电话,而且还能报出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和同年级其他班的老师的名字。对方对学生个人信息的熟悉程度令人吃惊。
  西关派出所教导员盛红说,接到类似诈骗电话的学生家长人数众多,骗子的人数也不止一个,而且利用这种“广种薄收”的手段,一不小心就可能“网”到粗心急性子的家长。
目前,金华警方已介入此案侦查。西关派出所也与学校保卫处取得了联系,查漏补缺,以防保密信息外泄。
关闭窗口

 
 
当前在线人数 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设计制作 ● 辽宁工业大学 保卫处 版权所有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