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安全 | 综合治理 | 政策法规 | 支部风采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学生公寓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2010-10-26 09:20  
学校举行学生公寓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10月20日,我校联合锦州市消防局铁北消防中队成功举行了学生公寓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此次疏散演练旨在检验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成果,侧重提高广大师生尤其是大一新生的消防意识和规范对消防栓、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锦州市消防局防火处及锦州市消防局铁北消防中队的领导等专业人员,我校王铁副校长及相关处室的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等观摩了本次演练。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地点设在我校北一学生公寓。

    在校保卫处副处长张钦华介绍了到场嘉宾并简要汇报了我校消防工作以后,王铁副校长下达了演练正式开始的命令。

    瞬时间,寝室楼二楼一阳台升起滚滚浓烟并蔓延到楼内外,同学们迅速与楼长取得联系并拨打火警电话……消防车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快速赶到现场,一边搭起云梯解救受困同学,一边启动消防车灭火,同时组织楼内同学用消防栓及灭火器灭火。迅速展开的救援工作,使同学们有序地从逃生窗、楼内疏散通道离开火灾现场。

    演练及逃生过程井然有序并迅速完成。期间,检验并强化了同学们报火警、火场逃生及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相关人员介绍,我校领导高度注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消防软硬件建设,责成保卫处会同相关部门从更新维修疏散指示牌、完成宿舍楼逃生窗消防安全改造,到科学展开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并切实展开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当前在线人数 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设计制作 ● 辽宁工业大学 保卫处 版权所有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