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安全 | 综合治理 | 政策法规 | 支部风采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2017-04-03 09:40  

2017310日,电气工程学院在九号教学楼502教室举办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参加人员为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由保卫处处长张钦华主讲。张钦华处长结合大量发生在高校校园中的安全事故案例,分别从防火安全、校园治安等两个方面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首先,他通过介绍我国各高校内发生的火灾事故,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内容和校园内消防栓及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提醒在场的同学们严禁使用违章用电器,并在火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采用正确的逃生方式,保证人身安全;第二,他结合发生在校内的盗窃、诈骗等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防盗、防诈骗的意识,特别是在食堂、操场等公众场所,要提高个人财产的保护意识;第三,他通过近期大学生因情感、心理等问题诱发的突发事件,告诫在场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要因一时的冲动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最后,他结合近期部分高校因校园网贷引发的安全案例,提醒在场同学不要盲目攀比、过度消费,并要保护好个人身份证等重要信息资料。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到加强安全防护、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对校园安全环境的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当前在线人数 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设计制作 ● 辽宁工业大学 保卫处 版权所有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