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安全 | 综合治理 | 政策法规 | 支部风采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2017-10-31 13:58  

 

为全面提升我校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继续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和学校安全稳定大局,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9号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刘振安、各党政管理机构、教学单位、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

 

1036F

首先副校长刘振安代表学校做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报告,他认真总结了上一学年度学校在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推动安全管理工作理念、制度和机制创新,推动安全责任落实,重在基层,重在落实;二是提升安全稳定隐患前端控制管理能力,强化排查检查,着力隐患整改,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决防止校园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恶性暴力极端事件发生;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增强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校长佟绍成与49个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辽宁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度平安校园建设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责任书》和《辽宁工业大学2017/2018年度消防工作责任状》并做重要讲话, 他明确提出学生培养质量是硬道理,安全稳定也是硬道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首先要提高认识,创新理念,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师生、对社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校园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其次要深入推动工作制度、机制、方法创新,建章立制,抓好工作任务的分解和责任落实,要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细节上。狠抓制度落实和制度问责,抓好工作任务的分解和责任落实,要明确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稳定的管控任务、管控重点和管控责任,形成学校立体化防控体系,努力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化、法制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第三要完善预防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积极预防不发生,一旦发生能处置”,努力做到“110、119、120”不进校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在思想上要有新进步,工作上要有新拓展,处理难点上有新突破,进而解决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锐意进取,进而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当前在线人数 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设计制作 ● 辽宁工业大学 保卫处 版权所有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