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安全 | 综合治理 | 政策法规 | 支部风采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学生消防逃生演习
2019-05-20 14:55  

在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在火灾面前的紧急避险和逃生能力,5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北七宿舍楼举行了消防逃生演习。北七宿舍楼的全体17级和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演习,太和区应急救援大队祝保重和王耀东、校保卫处副处长邱纲、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和北六宿舍楼的18级同学观摩了本次活动。

随着现场指挥下达“开始”的命令,北七511寝室冒出了滚滚浓烟,有同学在阳台大声呼救,紧接着,各楼层开始紧急疏散,所有学生低着头、弯着腰,捂着口鼻,迅速地从楼内撤出,疏散到楼下安全地点并整理好队伍。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高效。

逃生演习结束后,太和区应急救援大队的两位同志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戴方法。最后,保卫处副处长邱纲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逃生演习过程中存在的错误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机械学院高度重视寝室消防安全工作,每年在宿舍楼举办两次消防逃生演习,积极在学生中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本次演习,广大同学克服了大风等恶劣的天气条件,积极参加演习,掌握了火灾初期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关闭窗口

 
 
当前在线人数 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设计制作 ● 辽宁工业大学 保卫处 版权所有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