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安全 | 综合治理 | 政策法规 | 支部风采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10-06-09 15:51  

6月4日,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安全知识竞赛,校保卫处副处长张钦华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红老师,辅导员兰洁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这次的竞赛以晚会的形式进行共分为知识竞赛、视频找错、知识互问三个环节。共有13个班级参加。由每班派出的三名同学分别参与回答。第一个环节为安全知识抢答,主持人在出题后会公布一组电话号码,每名参赛选手要在第一时间拨打这个号码,第一个打通电话的选手获得答题的资格,若回答错误则继续进行抢答。经过激烈的竞争,测控093班刘杰同学以其敏锐的反应能力,扎实的安全工作知识获得了本环节的最佳个人。在进行第二环节之前台上台下进行了互动游戏找出教室里存在的不当之处,答对的幸运观众获得了小奖品。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主持人给选手们播放了一段视频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同学们要一一指出,场上的选手观察的极为仔细,这一轮的最佳个人有任国鹏同学获得。最后一个比赛环节是知识互答环节,每个班的选手都要提出一个问题来让其他参赛选手回答。在这一充满趣味的环节中考验的不仅仅是安全知识更是靠撤了选手们对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与机智性。这次电气093班的胡中帅同学拿下全场最高分。经过三轮激烈的竞争,最终电气095班的选手们摘得头筹,电气093与电气094班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自动化091、093获得三等奖。在晚会的最后晚会以安全演绎撤退的方式进行了退场。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对自身的安全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我们能够更加慎重的看待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善待自己与他人,让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当前在线人数 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设计制作 ● 辽宁工业大学 保卫处 版权所有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