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0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对我校开展督查工作
2020-11-15 10:50  

按照工作安排,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第八督导组于928日深入我校,对中秋国庆期间校园消防安全情况和队伍管理工作现状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学校副校长刘振安,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督查,采取查看相关佐证资料、听取工作汇报、提问与答疑、实地查看二级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方式进行。督查内容主要有以下几项:一是单位基本情况;二是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三是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公示等四项制度上墙情况;四是完善防火巡查检查、演练培训记录工作情况;五是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情况;六是按要求开展消防维保、检测、评估情况;七是学校建筑消防审核、验收手续情况;八是应急预案建设等项内容。

刘振安副校长代表学校从学校基本情况、自查工作部署情况、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条件保障和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随后,检查组实地检查走访了保卫处微型消防站、应急指挥中心、图书馆和高层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检查过程中,听取了学校有关人员的情况介绍。检查结束后,及时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意见。

我校将以本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督查工作的经验和成效,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创建一个温馨、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被评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下一条:“辽宁工业大学2020年学生公寓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顺利举行

平安辽工大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付钰

技术支持电话:0416-4199405

办公地址:

后勤管理处三楼(菜鸟驿站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