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学校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14-11-04 1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平安辽宁建设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建设“平安辽宁”“平安校园”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4/2015学年度平安校园建设暨学校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校长何辉、党委副书记樊琦、副校长谭文东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樊琦主持。

    会上,副校长谭文东首先代表学校做安全管理综治工作报告,认真总结2013/2014学年度学校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分析了当前平安校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即要继续健全综治管理制度,推进综治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推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落实,重在基层,重在落实;要加强检查,着力整改,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除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防止重大责任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增强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校长何辉讲话,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首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师生、对社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校园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其次,要抓好工作任务的分解和责任落实,要把工作的重心放到基层,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细节上,要明确本单位安全稳定的管控任务、管控重点和管控责任;最后,要不断完善预防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积极预防不发生,一旦发生能处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在思想上要有新进步,工作上要有新拓展,处理难点上有新突破,进而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4年度平安锦州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荣获锦州市2013年度平安锦州建设“先进单位”

平安辽工大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付钰

技术支持电话:0416-4199405

办公地址:

后勤管理处三楼(菜鸟驿站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