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春夏之交校园消防安全提醒
2023-05-13 12:15  

正值春夏交替之际,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校园消防安全也增加了隐患风险。在此,保卫处提醒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共同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1.坚决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建筑物内,坚决禁止将电动自行车电池卸下后带入建筑物内充电;锂电池电动自行车,要经常检查电池状态。

2.学生寝室内禁止使用大功率违章用电器、禁止使用明火。

3.寝室、办公室、实验室、仓库等场所,纸盒、塑料瓶等杂物要及时清理。

4.保持校园内各处消防通道的畅通,禁止有任何杂物阻塞。

5.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教学的师生,务必严格遵守实验操作标准和各项安全规程,切莫粗心大意。

6.教职工加强机动车保养;天气炎热时,机动车内不要放置酒精、压力器皿、打火机等遇热可能产生危险的器物。

7.无论室内室外,务必看管好火种,不得乱扔烟头;春夏之交正是杨柳絮大量飘洒的时节,目前校园内草坪里还堆积着杨柳絮,稍有火星极易引起燃烧。师生员工一定要加以防范,坚决不能将烟头等明火扔到杨柳絮中。

8.校内施工现场务必按操作规程用火用电,做好防护措施。

9.雷雨天,切勿接触带电设备及导电性高的物体、减少使用手机、切勿站立于楼顶,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水火无情,警钟长鸣。保卫处再次提醒,请各单位、部门及广大师生员工务必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如发现安全隐患或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校内报警电话4199110

 

                 保卫处

                             2023513


上一条:杨柳絮纷飞季 消防安全要注意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起底排查工作的通知

平安辽工大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付钰

技术支持电话:0416-4199405

办公地址:

后勤管理处三楼(菜鸟驿站北侧)